搜索
08:12

《军报每天读》202206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9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27日给安徽省太和县的种粮大户徐淙祥回信,向当地的乡亲们表示问候,对全国的种粮大户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指出,这些年,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举措,就是要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是要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日子越过越好。希望种粮大户发挥规模经营优势,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回信全文刊登在头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香港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推动“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如今的香港,“爱国者治港”的局面更加稳固,法治和营商环境更加优良,社会氛围更加和谐,长期困扰香港的各类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更有条件得到有效解决。敬请关注头版转二版文章《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一国两制”香港实践行稳致远》。

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新疆考察,两次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新疆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跟随今天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栏,我们走进新疆。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规则》全文刊登在第四版。

经中央军委批准,近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后勤系统8个重点行业领域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管规定,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装备系统4个重点行业领域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管规定。

28日下午,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北京航天城与媒体和公众正式见面,这是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天外归来74天后的首次公开亮相。见面会上,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就驻留空间站阶段和返回后的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相关内容敬请关注本报三版。

全军营区基地化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陆军某旅,日前在一次观摩集训中展示了营区“练兵备战基地化、建设管理标准化”建设新样子。“五横八纵”的营区主干道、功能齐全的综合训练场、科学规划营房库室一应俱全。指挥办公场所,集成建设作战值班室、作战室、战备资料室等指挥保障要素,过去分散配置的战备车库,如今都靠近基层连队设置,在集中布设“三室一库”基础上,合理安排弹药室、兵器室布局。机关指挥所实现了“下楼进战位、出楼上方舱、上车能指挥”的目标;连队按照“建制同柜、模块存取、大件上架、定位存取”的要求存放武器,以班为单位同存同取、成套取用,官兵存取武器弹药更加快捷。本期“军营观察”带我们去看看“新时代的营房”是什么样子的。同时,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敬请关注。

今年年初,第82集团军某旅作训部门在统计近两年的各项训练纪录时发现,新纪录越来越少。作为激发训练热情的有效途径,近年来,该旅始终积极搭建比武竞赛平台,广泛开展创破纪录活动。为什么还出现上述情况?该旅党委通过调研发现,随着实战化训练的推进,考核内容和标准的改变是纪录难破的主要原因。既然这些方面有变化,那么,原有纪录是否该被废除呢?表面上看是原有纪录是否应该废除的问题,实际上反映出训练考核是否符合实战要求的问题。为此,该旅党委依据新大纲,研究探索基础体能、专业技能等多项课目新的考核评定方式,废除了战场救护、战术基础动作、通信等8项不符合当下实战要求的训练纪录,虚位以待新纪录创造者的到来。

这件事告诉我们:创破训练纪录不是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不能单纯为了创破纪录而创破纪录,决不能独立于战场和战场需求之外。要积极创造条件,尽可能地将敌情因素和战场实际纳入比武竞赛设计,使创破训练纪录活动提升“含战量”,进而发挥出牵引和导向作用,促进打赢能力的生成。敬请关注本期“基层传真”。

仲夏时节,随着军校招生体检、下半年征兵体检等工作陆续展开,全国各地的许多热血青年怀揣报国志、军旅梦走进体检站,接受祖国的挑选。遗憾的是,有一些优秀青年因体检不合格而无缘军旅。健康体魄是青少年未来为祖国和人民作贡献的基本前提。近日,“国防视野”版记者就适龄青年体质状况进行走访调查发现,既有令人欣喜的变化,也有一些共性问题,值得军地有关方面共同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