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20

《军报每天读》202207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7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盛夏时节,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的节点回望,新时代强军事业硕果累累、气象万千:强军之魂更加牢固,练兵备战强势推进,作风重塑脱胎换骨,大国重器惊艳亮相……这些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主席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10年来,在习主席亲自领导指挥下,全军以坚定意志品质、灵活战略策略、有力军事行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经受住了复杂形势和严峻斗争考验,军事力量运用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新发展,开创了前所未有的新局面,为国家和平发展营造了有利战略态势。详情请关注一版“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专栏文章《开创军事力量运用新局面》。

7月中旬,武警眉山支队组织“魔鬼周”训练。该支队机动中队中士李振扬告诉记者,尽管自己对“魔鬼周”训练并不陌生,但此次训练的实战化程度还是有些出乎意料——高空,无人侦察机不时飞临头顶,实时侦测参训官兵的一举一动;地面,“雷区”红外线模拟触发器无规律布设,稍不注意就可能“触雷”……走下训练场,尽管脸上写满疲惫,李振扬却难掩兴奋:“‘科技+’让‘魔鬼周’训练越来越接近实战,逼真的战斗场景让人热血沸腾!”今日4版带您关注武警眉山支队如何借助科技手段推动训练转型升级。

7月24日14时22分,搭载问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约495秒后,问天实验舱与火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7月25日3时13分,问天实验舱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几代中国航天人、千千万万中国人梦想中的“天宫画卷”,正在缓缓拉开帷幕。今日“中国载人航天”专版为您解读问天实验舱技术亮点。敬请关注。

盛夏时节,西北戈壁酷热难当。一场全流程全要素实兵战术演练在滚滚热浪中拉开战幕。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考验官兵对战场情况的分析判断能力,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大胆创新演练模式,全程没有安排一名导调人员,这意味着所有“敌情”只能自主发现、自主判别。从给定“敌情”到自判“敌情”,“基层传真”版邀您关注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如何创新演练模式,提高敌情识别能力的。

作为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文职人员面向军旗举拳宣誓,不仅仅意味着光荣和神圣,还意味着从此有了如山的责任和义务,必须坚定不移、终身践行。在人民军队即将迎来建军95周年之际,“文职方阵”版开设“铭记军旗下的誓言”专栏,记录奋进在强军征程上的文职人员面向军旗承诺践诺时的感悟体会,以及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强军兴军事业贡献力量的故事,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