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6

《军报每天读》202207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8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一级上士杜富国、原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钱七虎、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聂海胜等同志“八一勋章”,授予空军地空导弹兵某营“模范地空导弹营”荣誉称号。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中国人民解放军92853部队部队长孙宝嵩记战备训练一等功,给中国人民解放军96763部队记二等功。

前不久,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某拖船教导员简日利,在单位组织的一场政治干部比武中落败。相较优秀政治教员评比,政治干部比武不仅检验组教施教能力,注重考察军事技能,是一场综合素质的全面比拼。比武前半段,简日利在政治理论考核、备课授课、随机教育等环节表现良好。但到了军事技能比拼环节,他的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优秀政治教员为何表现不佳?简日利深入进行自我剖析:这次比武突出军事技能考察,“考卷”从“一堂好课”变为“一场胜战”。简日利心中暗暗定下目标:军人生来为战胜,过硬素质才是战场“通行证”,不论自己处于何种身份、岗位、角色,都要靠过硬的综合素质立身!3版邀您关注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在政治干部比武中是如何突出军事技能考察的。

北京时间2022年7月24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托举问天实验舱一飞冲天。任务中,天链卫星一直紧紧跟随进行测控支持。天链,是航天梦的亮丽色彩,更是大国志的精彩华章。14年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100%的成功率,顺利将2代8颗天链卫星发射升空,为天地沟通搭起“信息金桥”,铸就了一部恢宏磅礴的“星座建造史”。因此,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也被人们称为“天链母港”。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探寻西昌航天人为天地“搭桥”的幕后故事。

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二级上士田圣尚主讲的“好歌微课堂”,赢得战友们纷纷点赞。然而一个月前,他的授课还反响平平。当时,为了完成精品课示教,田圣尚加班加点搜集素材,精心制作课件,没少费工夫,但结果大家“抬头率”不高,“点头率”为零,还有几人打起了瞌睡。什么才算一堂好课?怎么才能吸引人?今日“基层传真”版邀您关注《一首好歌就是一堂好课》。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