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4

《军报每天读》202207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9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引领全军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续写了新的时代篇章,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习主席出席研讨班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全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本报2版刊发评论员文章《续写新的时代篇章 焕发新的时代风采——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参观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习主席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振奋军心、鼓舞士气,必将激励全军官兵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7月27日,中央军委隆重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习主席亲自向获得“八一勋章”的3位英模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模范地空导弹营”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全军广大官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把英雄模范作为前行坐标、精神路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在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中书写属于自己的无上荣光。详情请关注2版文章《坚定爱党报国 建功强军伟业》。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引领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详情请关注4版。

“军无百疾,是谓必胜。”官兵身体健康是军队战斗力的基石,维护官兵身心健康,事关官兵的全面发展,事关国防和军队长远建设。《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实施已有半年多。军队医疗单位如何落实新规定?今天“军营观察”版,让我们走进解放军总医院,解读这艘“医疗航母”为部队服务的“最优算法”。

近年来,不少国家开始列装具备全通式甲板的大型舰船。这些大型舰船,因为具备起降相当数量的固定翼舰载机能力,也被称作轻型航母。那么,什么是轻型航母?它包括哪类舰船?为何在一度衰落之后又受到各国青睐?今后会朝哪个方向发展?请看今日9版文章《轻型航母有点“热”》。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