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0

《军报每天读》2022073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30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下午就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进行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强调,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推动军事人员能力素质、结构布局、开发管理全面转型升级,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下篇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军队兴。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人才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下午分别同波兰总统杜达、伊朗总统莱希通电话。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29日致电尼克尼克·武罗巴拉武,祝贺他就任瓦努阿图共和国总统。

全军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专题工作会议2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席并讲话。

连日来,全军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主席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让广大官兵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学习讨论中,官兵们纷纷结合身边事,赞颂新时代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探究取得成就的根源,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7月29日下午,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军网、中国军号等军地网络媒体齐聚国防大学,围绕规范军事信息传播秩序、凝聚强军兴军正能量开展研讨交流。82家军地网站平台和新媒体账号共同发布“携手共筑强军梦 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倡议书。倡议书全文内容请关注2版。

今日5-7版推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五周年特别策划·爱我人民爱我军”,从“靠山”“传承”“本色”三个方面为您讲述人民与军队的故事。敬请关注。

7月底,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铁路输送装载训练,用时大幅缩短。这次训练中,他们使用了官兵自主革新的铁路装载精确定位辅助装置,战车装载效率大幅提升。7月下旬,塞北荒漠某演兵场硝烟弥漫,第82集团军某旅一场实战化演练激烈展开。夜幕降临,某宿营地域,官兵在运输车车厢内快速架设折叠床,很快完成宿营设施搭建。今日4版“一线保障·军营在行动”专栏邀您你关注第七十七集团军某旅自主革新提高装备保障水平和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着眼实战提升驻训保障效能。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