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05

《军报每天读》2022073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31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

连日来,全军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坚定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切实担当起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朝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迈出坚实步伐。详情请关注2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轻骑队将为全军部队开展“忠诚之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线上主题演出服务。为扩大服务覆盖面,主题演出将采取线上方式组织,7月31日15时首播,当日20时、8月1日15时重播。观众可登录中国军网和解放军报微信、微博客户端,以及中国军网头条号、抖音号、快手号等社交平台,灵活运用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终端收看。

谈心交心,是我军开展经常性思想工作的一个重要法宝,也是密切官兵关系、增强部队凝聚力的一个重要途径。面对“网生代”战士思维活、自我意识强等特点,部分基层干部感慨“带兵难”,与战士谈心交心招法不多、思路不活、效果欠佳。如何撬动心灵、触动灵魂,让战士讲真话、道实情,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翻开4版邀您关注第71集团军某旅开展干部战士谈心交心活动的一段经历。

7月中旬,火箭军某旅某发射营组织模拟发射训练,随着“完成发射”的提示呈现在操作面板上,参训的几名列兵激动不已。该旅一批新型模拟训练装备和辅助训练器材投入使用后,有效缩短了新号手培养周期。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引进新型模拟训练装备,树立全新教学理念,建起集指挥、专业训练于一体的综合训练楼,为各类人才快速成长提供平台,全方位提升官兵战斗本领。详情请关注4版文章《科技练兵助力人才快速成长》。

海训期间,官兵可能因烈日暴晒、海水浸泡等因素,出现一些训练伤病。日前,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前往海训场巡诊。根据巡诊经历,该医院的专家整理了一些伤病防治措施,分享给战友们。请关注7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