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53

《军报每天读》2022080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5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军报头版继续刊发评论员文章《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八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文章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时代要求,为新时代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地面战炮轰鸣,空中硝烟弥漫,海上水柱冲天。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8月4日组织兵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开展规模空前的实战化联合演训,对预定海域实施远程火箭炮和新型导弹精确火力打击,展示了我军高昂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作战能力,表明我军完全有决心有办法有能力维护祖国统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近日,空军运油-20和歼-16飞机开展了海上方向空中加油训练,提高了实战化训练水平。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空军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高新武器装备成体系发展,一系列新型战机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运油-20飞机是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可有效增强航空兵远程机动能力,并可担负与运-20飞机相同的空中投送任务。

8月4日11时0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乙遥四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以及搭载的交通四号卫星和闵行少年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中国各民主党派联合声明。声明指出,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国各民主党派对此坚决反对,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国际社会严厉批评这一举动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同时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8月3日,世界多国政党通过多种方式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认为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各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呼吁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解放军报今天发表“钧声”文章《“倚美”是迷梦 “谋独”乃死路——评佩洛西窜访台湾③》。文章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是美方歪曲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的又一危险挑衅行径,也充分暴露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勾连外部势力作乱,甘当棋子,妄图“倚美谋独”的险恶用心。对此,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科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对美台勾连发出严正震慑。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12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他们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强军重任,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充分反映了人民军队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赤胆忠诚,是全军官兵学习的榜样。从即日起,本报开设“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专栏,讲述“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奋斗故事,激励广大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请关注4版。

被抽组到弹药支援保障队不久,上等兵张信博参加了一场野战弹药投送演练。走下演兵场,张信博感叹不已:“这场硬仗攻得下来,全靠我身上的‘机械甲’。一个单兵就是一条运输线,穿上‘机械甲’,就像给每个运输线增加了一个马达。”“科技+”是保障力跃升的翅膀,当越来越多的“科技+”嵌入战场保障链条,单兵作战能力必将迎来“战斗力+”。“军营观察”版为您带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探索运用智能设备提升实战保障效能新闻观察。

初夏山城,陆军勤务学院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全军保障卡管理员培训正在进行。把目光投向授课席,你会发现主讲人竟是一名武警中士。一名中士何以成为全军保障卡管理员培训班的外请专家?您可以翻开今日“基层传真”版寻找答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