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6

《军报每天读》202208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6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军报头版继续刊发评论员文章《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九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文章指出,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主席推进强国强军的战略决心和深远筹谋,饱含着党和人民对我军的期望重托,凝结着百年党史的深刻昭示。全军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作为营长,对全营的装备性能参数、训练水平熟稔于心并不稀奇。而陆军某合成营一名营长,对友邻陆航部队飞行员的技术特长如数家珍,对特战分队的战法细节了如指掌,却让人刮目相看。踏访演兵场,记者发现,类似情况并不少见。合成营营长知识面的跨界升级,折射出陆军合成部队转型发展的奋进步伐。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合成营成为陆战体系锋锐》。

2022年8月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运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这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第18次执行发射任务。

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在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检验提高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您可以扫描版面二维码观看演训视频。

8月4日,多国政党政要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继续通过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致函等方式,明确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坚定支持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佩洛西此行犯下背信弃义、践踏法治、破坏和平、干涉内政、政治操弄、以权谋私六宗罪,必将受到历史公正的审判和清算。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外交部8月5日宣布采取反制措施。

针对佩洛西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

解放军报今天发表“钧声”文章《逆势而动不得人心——评佩洛西窜访台湾④》。文章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公然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再次将一些美国政客妄图搅乱地区局势、推行“以台制华”的险恶用心暴露无遗。连日来,国际社会严厉批评这一举动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同时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详情请关注4版。

今日2版“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专栏刊发文章《时刻保持冲锋姿态》和《两栖精兵敢打必胜》,带我们了解北部战区某部副研究员李新和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营长陈松的奋斗故事。

前不久,海拔5418米的新疆军区河尾滩边防连传来消息:官兵巡逻途中随身携带的单兵便携式氧气瓶再度升级,重量更轻、携行更方便。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高原部队陆续配发单兵便携式氧气瓶等单兵制供氧器材,全军海拔5000米以上边防哨所实现便携式吸氧全覆盖。详情请关4版“一线保障·军营在行动”专栏文章。

步入新时代,广大军民用邮水平全面提高,邮政营业网点实现了乡镇全覆盖,建制村全部实现直接通邮;快递网络覆盖范围更加广泛,乡镇网点覆盖率达到98%,直接投递到村比例超过一半。今日“军地周刊”版文章《邮包送到天边边》带您关注全国邮政系统为部队边海防偏远点位通邮的相关报道。

他们从军二十余载,扎根基层,将最美的青春献给军营。“装备通”“多面手”“兵专家”,他们身怀绝技,是各自岗位的个中翘楚。近日,第73集团军组织了一场线上故事会,3名来自基层的二级军士长,在屏幕前和新兵们分享成长经历,畅谈军旅感悟。6版文章《“老班长”是怎样炼成的》邀您品读第73集团军3名二级军士长的成长成才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