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1

《军报每天读》202208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7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使用。《通知》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组织官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站在建军95周年的节点瞭望全军,从北国边陲到西南边疆,从东南沿海到西北戈壁,座座军营激荡着练兵备战、强军兴军的澎湃力量,呈现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工作、谋打赢的良好态势。十年砥砺前行。习主席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不放松,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猛药去疴的决心、滴水穿石的韧劲,强力正风反腐、从严整纲肃纪,带领全军官兵以过硬作风书写非凡答卷。十年春华秋实。全军上下回归初心、回归传统、回归本色,重塑思想、重塑作风、重塑政治生态,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部队新风正气不断上扬,立起了新时代人民军队、革命军人的好样子。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锻造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综述之五》。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对军队后勤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围绕建设现代后勤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战略决策。10年来,我军卫勤保障力量闻令而动、向战而行,在执行抗击疫情、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等多样化任务中勇挑重担,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今日头版带您关注《我军卫勤保障力量向战重塑》。

8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在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检验任务部队体系支撑下的对陆打击和对海突击能力。参加演训的东部战区海军多艘驱护舰、导弹快艇,多架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和多个岸导火力单元,在联合作战体系支撑下,联合战区空军多支兵力,先后进行了侦察预警、联合对海突击等针对性训练。

针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开展规模空前的实战化联合演训,军事专家说:“演训有力展示了人民军队高昂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作战能力,说明我军完全有决心有办法有能力维护祖国统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今日2版军事专家为您解读我军在台岛周边实战化联合演训。敬请关注。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国际社会严厉谴责美方这一挑衅行径,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近日,多国政党政要继续通过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致函等方式,批评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反对美方支持纵容“台独”势力,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4版刊发文章《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必遭历史清算》,文章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一意孤行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极力逢迎,奴颜婢膝出卖中华民族利益。在事关国家统一、民族尊严的大是大非面前,民进党当局完全丧失起码底线,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倚美谋独”动作频频,不断将台湾推向险境,是不折不扣的民族罪人。

今日2版“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专栏刊发文章《指挥战舰逐浪行》和《立身为旗谋打赢》,带我们了解海军运城舰政委李维和空军空降兵某营教导员余海龙的奋斗故事。

今日“军人健康”版带您了解《野外驻训,谨防有毒昆虫》《海上训练,当心海洋生物》以及《驻守海岛,关节防护莫大意》《高温天气注意防范热伤风》的相关做法。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