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2

《军报每天读》202208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11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白皮书全文内容请关注第四版。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在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引发强烈反响。受访人士表示,这份白皮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的重大举措,将有力提振矢志追求国家统一的精气神,增强岛内和海外反“独”促统力量的信心和勇气,凝聚支持和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头版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文章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敬请关注。

和平是人类的共同愿望和崇高目标。国际舆论认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像一面镜子,映射出这样一个事实:中国是和平的力量,中国越强大,世界越安全。作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主要出资国,以及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的第一大出兵国,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公共安全产品越来越丰富,在支持联合国维和事业发展上更是言必信、行必果。正是基于中国为世界和平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被广泛誉为“维和行动的关键因素和关键力量”。头版文章《“中国蓝盔”展现大国军队担当》邀您关注我维和部队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10日表示,东部战区近期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部队系列联合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有效检验了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战区部队将紧盯台海形势变化,持续开展练兵备战,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近日在与蒙古国、韩国、尼泊尔外长接触中,针对台海局势新动向,阐明了中方的立场。王毅强调,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已被证实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政治挑衅。此举严重违反美方作出的承诺,严重侵犯中国的主权。中方从捍卫自身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出发,从维护不干涉内政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出发,从真正维护好台海的和平稳定出发,当然要做出必要和坚决的反制。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10日就我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的联合军事行动答记者问。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强调,对于美方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的严重挑衅行径,只要美方做一次,中方必定坚决斗争一次。美方不要一条道走到黑,而是要趁早打消“以台制华”的念头。详情请关注3版。

前不久,第72集团军某旅举行某新型战机授装仪式。仪式一结束,卢涛便驾驶该型战机进行快速机降投送课目示范。该旅领导告诉记者:“授装即实飞,这在我们旅尚属首次。”准备充分,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授装即实飞,自我加压取得新突破。近段时间,该旅官兵紧盯实战狠抓新装备训练,按照“边改装培训、边评估风险、边试飞验证”的思路,科学制订方案计划,探索创新战法训法,接连打出一套“组合拳”,为扎实推进训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今日2版邀您关注第七十二集团军某旅是如何推动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的。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基层各级共青团组织肩负着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的重要职责,如何结合使命任务新拓展、体制编制新变化、网络时代新要求、青年官兵新特点,引导广大官兵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详情邀您关注来自部队的一组报道。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