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8

《军报每天读》202208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13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8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各国人民热切期盼通过发展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受到多重因素影响,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进程受阻。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只有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坚定不移抗击疫情,齐心协力促进发展,切实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各国人民才能过上好日子,人类社会才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连日来,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多艘舰艇互为对手,在某海域摆开战阵。面对多种特情,汉中舰官兵沉着应对,最终取得胜利。演练结束后,一场题为“我与战旗共成长”的甲板交流会随即展开。党旗所指,战旗所向。聆听一段段激动人心的讲述,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使命感、责任感愈加强烈。头版文章《盘活教育资源 激发强军动力》邀您关注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是如何紧贴部队动散实际深化主题教育的。

天山上空,战机呼啸,一场联合体系演练拉开帷幕;黄海海域,战舰列阵,一场全要素实战化演训激战正酣;雪域高原,尘土飞扬,一场战备拉动示范性训练迅速展开……这3场实战化演练的指挥员,一个多月前同时毕业于国防大学联合作战指挥培训班。不同时空下的练兵轨迹,勾勒出一幅新时代人才强军的恢宏画卷,映射出军事院校为战育人的奋进步伐。请关注头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专栏文章《我军院校建设对接未来战场加速转型》。

近日,全军第十八个“军车交通安全月”活动启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军军车运行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详情请关注头版。

战争是不确定的王国。战场上局势变幻莫测,什么意外情况都可能发生,如果在平时训练中只是按部就班、墨守成规,一味求稳、不求突破,那么实战中一旦遇到意料之外的情况,就势必会陷于被动。真正的战场上,不可能按照自己的预定方案行军打仗,只有善于临机应变,才能把握主动、赢得先机。2版文章《无人机空中“失联”之后》,邀您关注第74集团军某旅是如何强化特情训练提升官兵临机处置能力的。

8月12日,记者从陆军机关获悉,8月13日至8月26日,由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22”库尔勒赛区备赛参赛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到位,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5个国家的9支代表队,将围绕“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比赛、“安全路线”工程兵扫雷专业比赛两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据了解,“国际军事比赛-2022”库尔勒赛区将于8月13日、26日分别举办开闭幕式;8月14日至25日,组织2个项目9场比赛,赛事期间穿插开展文化交流、装备展示等活动。

8月12日,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大校表示,中国海军将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水面舰艇专业比赛。敬请关注。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引发海外华侨华人强烈反响。连日来,各界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

“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智库论坛1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主办,30余位台湾问题专家学者与会,就《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重要论述展开深入研讨。详情请关注3版。

节目最后邀您关注“新时代双拥新风貌”专栏文章《“蓝天娃”牵手“延安娃”》,带您了解空军机关及蓝天幼教系统倾力支援延安市学前教育的台前幕后。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