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33

《军报每天读》202208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文章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25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304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代表正式选举过程中,坚持标准条件,严格组织把关,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代表的产生符合程序规定,结构比例符合党中央要求。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15日上午在广州会见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许其亮说,中柬传统友谊源远流长。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军队将坚定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同柬方携手努力,认真贯彻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为主线,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维护地区稳定,捍卫共同利益,谱写新时代两军关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方坚定支持柬方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发展、稳定,坚定支持柬方自主选择发展道路,坚定支持柬国防和军队建设。

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组织研编的《部队管理工作术语》《部队安全检查及考核评价通用要求》《部队安全风险评估通用要求》《军队安全基础设施建设通用标准》等7项部队管理领域国家军用标准近日印发,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

空中战机携弹轰炸,地面靶场惊雷炸响。夏日,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一场实弹实投训练,在夜间展开。无人机直入云霄,直升机腾空而起。科尔沁草原,第78集团军某旅直升机组成的战斗机群,在无人机引导下,展开低空突防、火力打击、机降夺控等课目演练。“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两篇文章《夜间实投砺鹰翼》《多路协同练硬功》一起走进演兵场。

当地时间8月15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开幕式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郊外的爱国者公园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近年来,火箭军各基地作战保障力量建设不断加强,以往诸多需要大队担负的保障任务,逐渐转由基地自身保障。面对新形势,火箭军某大队上下潜心砺剑,保障理念与时俱进、保障能力逐步提升。一批批作战保障专业尖兵,不断拔节生长。详情请关注军营观察版文章《一支新型作战保障力量的砺剑之旅》。

这两天,新疆军区某团四营导弹发射车车长、二级上士胡适激动不已,因为他刚在高原驻训中指挥操控列装不到一年的某新型地空导弹,打出了“首发命中,空中开花”的好成绩。这个结果,对全团深化新装备训练意义重大。鉴于胡适对战斗力建设的贡献,该团党委在训练间隙按组织程序临时召开会议,当场宣布为胡适记三等功1次,还为他披红戴花,拍下荣誉照。好消息又从另一个单位传来——盛夏的一天,刚刚完成濒海演训任务归来的第73集团军某旅,为在重大任务中表现优异的官兵举办“星光园”入园仪式,包括二级军士长王延龙在内的3名官兵荣耀“入园”。为了激励官兵争当先进,该旅依据《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精神,结合重大任务广泛开展立功创模活动。今年初在营区开辟“星光园”,为执行重大任务表现突出的官兵设置专属宣传栏,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入园”活动,让官兵们学有榜样、训有方向。

加强装备科学化、制度化、经常化管理,严格落实法规制度,保持装备良好技术状况,保证遂行作战等任务需要,是《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对装备日常管理的明确要求。野外驻训期间,部队前往陌生地域开展实战化训练,人员更加分散,装备动用更加频繁,给管装用装带来更多现实难题。那么在装备管理维护上,各单位有什么好的方法呢?一起来关注法治军营版文章《依法管装用装 末端检验成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