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5

《军报每天读》202208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18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指引下,国家加大支援西藏力度,中央部委和全国相关省份对口援藏发挥优势,“组团式”援藏创新开展,极大促进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广大援藏干部人才正和西藏各族儿女一道,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主席曾说:“要融入全军联合作战体系,贯彻陆军转型建设要求,创新集团军建设管理和作战运用方式,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深入做好各项改革工作,更好解放和发展战斗力。”今日头版“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 我们在战位报告·成就篇”邀您关注第七十三集团军某陆航旅《“陆航雄鹰”飞向联合战场》。

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武装,指导部队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组织编写的通俗理论读物《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22》,日前印发全军。敬请关注。

“1927年‘三湾改编’,毛泽东同志在咱们连亲自组织发展6名党员,并创建人民军队第一个连队党支部,开创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近日,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指导员郑纪文以视频直播形式,为分散在野外驻训点的连队官兵上了一堂“云党课”。线上重温连队厚重历史,连队官兵纷纷为这堂课点赞。今日“奋斗者正青春”专栏文章《用铁的担当扛起责任》带我们认识这位全军优秀党务工作者郑纪文。

日前,陆军某旅一场实战化演练,在野外驻训场火热展开。多个课目穿插进行、多种特情随机导调,考验官兵临机处置能力,锤炼官兵战斗意志。该旅领导介绍:“扎实有效的政治工作,是提升训练质效的‘倍增器’。”入伏以来,他们结合酷热天气,从难从严设置演训课目,并针对任务特点扎实开展训练中政治工作,全程强化战场鼓动,着力锤炼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详情邀您关注2版文章《战场鼓动贯穿演练始终》。

8月17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水面舰艇专业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开幕。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临沂舰,俄罗斯海军“响亮”号护卫舰参加本次比赛。

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及双方共识,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期将抽组部分兵力赴俄罗斯参加“东方-2022”演习。印度、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蒙古国等国也将参演。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答记者问时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国家对“台独”顽固分子采取惩戒措施具有充分的法律依据。凡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者,都难逃国家法律的制裁。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及一小撮“台独”顽固分子肆意破坏两岸关系,一再推动佩洛西及美议员窜台,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罪魁祸首。依法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制止“台独”分裂行径,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之举,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应有之义,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然要求,完全正当、合理、合法。

8月17日是中美“八·一七”公报发表40周年。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八·一七”公报和“上海公报”、建交公报等三个中美联合公报构成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其核心要义都是一个中国原则。希望美方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回到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上来,将一个中国原则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2019年4月23日,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青岛举行。舷号为101的国产首艘055型万吨级驱逐舰南昌舰,在舰艇方阵中接受习主席检阅。入列以来,南昌舰官兵牢记统帅嘱托,赓续英雄血脉,奋力转型发展,锤炼锻造铁心向党的忠诚舰、能打胜仗的拳头舰、争当一流的标杆舰,犁出一道道壮美航迹。近几年,南昌舰先后被表彰为“海军转型精英先进单位”“奋斗新时代先进党委班子”“四铁”先进单位和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等,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详情邀您关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版文章《砺剑深蓝勇争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