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7

《军报每天读》202209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9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本报头版刊发文章《肩负光荣使命 勇担历史重任——党的二十大代表诞生记》。文章说,2296名代表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履行着神圣的职责。大会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头版任仲平署名文章《掌握历史主动 凝聚奋进伟力》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强大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我国所处历史方位和国际局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领导我国对外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敬请关注本报四版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专栏。

本报二版刊发“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之十七:《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文章科学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打造以精锐作战力量为主体的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为什么要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政策制度体系”和“为什么要坚定不移把改革进行到底”等问题。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8集大型电视纪录片《锻造雄师向复兴》自9月25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目前已播出4集。连日来,这部纪录片在全军反响热烈。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盐城舰舰员们欢欣鼓舞,激情澎湃。自2012年6月5日入列以来,盐城舰一路劈波斩浪,航程近30万海里,航迹遍布五大洲三大洋。而在2022年8月13日至26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库尔勒赛区比赛成功举办。赛场上的一次次奋力拼搏、一场场激烈角逐,在为各国观众带来精彩视觉盛宴的同时,也让库尔勒成为中国军队与外军开展军事交流合作的重要舞台。敬请关注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和五至六版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

走进火箭军某部,一个强烈的对比,令记者印象深刻。在人才阵容上,他们足够自豪;在名利面前,他们云淡风轻。作为火箭军一支重要科研力量,他们的研究成果,保障和服务着我国的战略威慑能力。今天,让我们跟随“军营观察”,一起走近该部科研人员,解读他们的精神世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