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0

《军报每天读》2022110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要秉持“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巩固传统友谊、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妥善管控分歧,推动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阮富仲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并举行隆重颁授仪式。

10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致贺信。

三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六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章说,事实证明,不管时代如何变化,中国军队永远是和平之师、正义之师、文明之师,中国军队的发展壮大是世界和平的机遇。新征程上,我军将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大国军队国际责任,全面推进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去年,第73集团军某旅利用信息平台自主开发网络评教系统,把课后问卷调查环节搬到线上,既畅通了官兵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又为授课人精准查找问题、改进授课方法提供了参考。该系统的运用,还为教育者提供了横向比较的平台。信息化手段的运用还为机关部署工作、督导落实带来了便利,政治干部们多次围绕教育重点课题备课攻关,并将相关成果充实到旅队教育案例库,实现好课共享。详情关注第二版。

10月31日15时37分,搭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约8分钟后,梦天实验舱与火箭成功分离并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更多相关报道,敬请关注第三版。

“军营观察”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观察”系列报道的本期话题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后勤。报道以联勤保障部队某调度中心和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为样本,生动诠释了:建设现代化后勤就是要建设一切为了打仗的后勤、要建设现代联勤保障的后勤、要建设联合精干高效的后勤。敬请关注。

2021年1月21日,“基层传真”版邀请成功实现“特战梦”的排长祁龙和正在追梦的战士陈思丽做客本版“军旅追梦大讨论”专栏,畅谈在军旅该如何追梦。一年多过去了,我们得知陈思丽刚刚在追梦路上实现一个“小目标”:作为优秀士兵提干保送军校。接到通知书后,陈思丽第一时间给祁龙打了个电话,向他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征得同意,我们摘录了他们的部分聊天内容,希望对更多的军旅追梦人有所启发。

自2019年以来,海军航空大学某团针对运输机飞行学员成长规律,自主探索“编组单飞”训练新模式,将同一架运输机上驾驶、领航两个战位的学员一起放单飞,使以往部队改装阶段的训练内容提前到院校训练阶段完成,让学员走出院校就能上战场。在这一过程中,不同专业的学员组成“雏鹰组合”。与战斗机飞行员的“孤胆英雄”相比,他们更像是在云端配合默契的“战斗小组”。跟随“中国军校”,我们来听他们的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