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4

《军报每天读》2022110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3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1月2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贯彻落实的若干意见》。

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军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步一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本报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八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须坚持的领导核心、前进道路、精神风貌、发展理念、重要保障,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规律性认识,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当今,任何单一军兵种都难以主宰战场行动,任何作战行动都离不开体系的支撑。惟有不断促进要素协同、强化体系练兵,不同的“硬指头”才可能攥成能打胜仗的“铁拳头”。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携手某特战旅提升体系练兵水平的实践,给了我们启示。敬请关注第二版。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上海如期举行。五年来,进博会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开放融通、共谋发展的绚丽画卷,逐步成长为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全球包容和可持续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力量。

“军营观察”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观察”系列报道的本期话题是:建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国防科技大学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推动体系化教学,探索“套餐式”课程、提供全方位保障,丰富人才培养“套餐”,提升人才培养质效,为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输送着源源不断的青年英才。

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开展“学报告、话成就、强信心”主题活动,引导官兵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在组织官兵精读、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他们采取领导带头学、专题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感悟成就学等方式方法,引导官兵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来。详情请关注本期“基层传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