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6

《军报每天读》202211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6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1月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武汉举行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珍爱湿地 守护未来 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的致辞。习近平指出,要凝聚珍爱湿地全球共识,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减少人类活动的干扰破坏,守住湿地生态安全边界,为子孙后代留下大美湿地。要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进程,加强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把更多重要湿地纳入自然保护地,健全合作机制平台,扩大国际重要湿地规模。要增进湿地惠民全球福祉,发挥湿地功能,推进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给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致辞全文刊登在本报第二版。敬请关注。

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发表的致辞,充分肯定了进博会的重要作用和丰硕成果,宣布了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开放举措,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强大正能量。

11月5日19时5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9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雕塑的意义不仅在于记录生活、反映现实,从历史角度看,它还寄托了个体情感、凝固着民族记忆、凸显着精神力量,反映着时代变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进程中,那些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可歌可泣的英雄先烈,一直是艺术家重点关注的创作主题。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雕塑创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诞生了一大批精品力作,让波澜壮阔的奋斗岁月闪现出不朽光芒。这其中就包括《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本期“文化生活”就带我们细细品读这一力作。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感冒的发病率增高。虽然感冒在生活中较为常见,但如果处理不当,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本期“军人健康”,我们邀请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罗虎,对感冒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帮助大家科学防治感冒。

由国家广电总局推出的电视剧《我们这十年》,在“这十年”的时间场域和与之相伴随的空间场域里,用一个个具体的、鲜活的、生动的“我”,构建起十年来丰富、深刻、立体的“我们”。《我们这十年》的“十年”,不是简单的时间描述,而是具有宏阔的史诗意涵,具有富于新的历史特点的审美指向。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打造的4集电视剧《砺剑》,作为《我们这十年》11个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讲述的是在改革强军大背景下一支陆军部队的改革历程,展现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详情请关注本期“长征副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