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1

《军报每天读》202211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7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对全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深化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理解认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转化为推进强军事业的强大力量。关键在于强化进取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勇于变革、攻坚克难中开拓前进。关键在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担负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即日起,本报推出“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专栏,刊发全军部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广大官兵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昂扬风貌。今天请看第一篇《学报告牢记使命担当 新征程奋进只争朝夕》。

11月6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赴中部战区陆军开展宣讲,在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宣讲中,专家们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本期“思想战线”版推出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文章《“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系列谈之一》。文章说,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牢牢把握其重大意义,必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蹄疾步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崭新篇章。

平时从难从严苦练,战时才能逢敌亮剑、不辱使命。部队各级聚焦使命任务开展实战化训练,训练难度持续加大,战训耦合深入推进,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本报二版推荐火箭军某旅的做法,供大家参考。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珠海举办。歼-20、运-20和空警-500、轰-6K将在航展上集中亮相,运油-20、歼-16、攻击-2无人机首次振翅中国航展,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共舞珠海,集中展示空军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示现代化战略空军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敬请关注第四版。

近年来,全军各部队野外驻训成为常态,且时长、频度、强度、难度等均有所增加,以尽可能贴近实战,提升官兵野战条件下的“走打吃住藏”能力。在此过程中,野战宿营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基层传真”版记者跟随新疆军区某团紧急拉动,亲历野战宿营新变化。期待您的关注。

戍边烈士肖思远的弟弟肖荣基说:“哥哥牺牲后,我只有一个想法,接过哥哥手中的钢枪,带着哥哥未完成的梦想,在火热军营里干出一番事业。”受肖思远事迹影响,其母校7名大学生主动申请到他生前所在部队服役。时下,全军部队究竟有多少像他们一样接力从军的官兵,我们无法一一统计。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代代热血军人正以对人民军队无比热爱之情,影响着自己的兄弟姐妹乃至下一代甚至下几代,熏陶着他们的儿女和子孙接力走进军营。敬请关注本期“军营观察”。

在守哨官兵的字典里,“慢”字的含义更深邃,“爱”字的含义更辽远。时光飞逝,当山外面的人将匆匆当成一种节奏,山里的这群人却选择了一种坚守、一种执着,而这要用行动证明,用时间去滋养,需要用“心”来雕琢。万仞之巅,忠诚戍边。今天就让我们跟随“中国边关”走近深山守库兵,聆听他们用青春书写的光阴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