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6

《军报每天读》2022111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0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习近平强调,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走出一条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数字经济活力迸发、数字治理精准高效、数字文化繁荣发展、数字安全保障有力、数字合作互利共赢的全球数字发展道路,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主席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部队引起热烈反响。聆听党的领袖、军队统帅的重要指示,全军官兵深受鼓舞、反响热烈,坚定表示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快提高打赢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

本期“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专栏带您走进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该旅把教育课堂搬到国门前、界碑旁、巡逻路上,引导官兵围绕“现代边防怎么建、戍边官兵怎么干”话使命、谈职责、定目标,不断夯实执勤就是战斗、岗位就是战位的思想根基。

这些天,东部战区陆军某旅运输连指导员张炜在战士们的教育笔记本上的留言,让大家津津乐道。这是他探索出来的和战士们交心的新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渐渐感受到了指导员的“良苦用心”,许多战士在记录课堂内容之余,也开始写下个人感悟和想法。详情请关注第三版。

5年前,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浪潮中,陆军某旅侦察连由3个来自不同作战师、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侦察连队官兵选调组建。力量的融合,从来不是纸面实力的简单叠加,要取决于官兵之间产生的“化学反应”。本期“军营观察”为大家重现这场关于传承的融合之旅。

日前,第75集团军某旅与友邻空军某部展开一场陆空对抗演练。演练中,陆空部队共用一张计划表。此举把原本泾渭分明的两个单位捏合在一起,使训练初步实现了由“单打独斗”到“聚指成拳”的转变。该旅区分旅指挥员、机关参谋、营连主官,与空军某部相应层级人员混合编组共同作业,同时邀请空军指挥员、飞行员、领航员进入地面战位,熟悉装备性能和战术战法,为共同完成战训任务打下基础。详情请关注本期“基层传真”。

战机劲舞蓝天、亮翼云霄,展示大国空军风采,传递大国空军自信。第十四届中国航展飞行表演引来众多关注的目光。飞行表演不仅是一项绚丽多彩的飞行活动,威武雄壮的空中仪仗,更是一个展现大国气度、军队风采的亮丽窗口。敬请关注本报四版。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据了解,中国空间站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三舱为基本构型,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呈“T”字基本构型结构分布。

10月底,南海某海域,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开展多课目训练。为期6天的海上训练中,编队一路劈波斩浪,一路真打实抗,开展了综合攻防、对潜作战、航行补给和舰载直升机起降等多个课目训练,锤炼了组织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