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4

《军报每天读》202211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1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连日来,认真学习习主席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全军官兵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坚定表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提高打赢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11月10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东部战区、北部战区陆军、军事科学院宣讲。宣讲团成员从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空军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的50型武器装备集中参展,歼-20、运油-20和攻击-2无人机等7型战机进行飞天展示,空军两支飞行表演队共舞珠海……在成立73周年之际,人民空军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展示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成就。

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昼夜连贯射击考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考核中,不少义务兵在射手、一炮手等关键战位挑起大梁。这得益于该单位采用新老搭配、以强带弱的方式。他们组织经验丰富的骨干开展“一对一”帮带,同时调整组训课目、改进训练方法,助力义务兵快速成长。在第72集团军某旅,他们按照“新老搭配、能力互补”的原则,以组为单位建立兵情档案,并为他们设计规划阶段性进阶路线;不断健全“三互”活动机制,将互助举措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互助组成员解决问题能力。详情请关注第二版。

“军营观察”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观察”系列报道的本期话题是:推进现代边海空防建设。报道以东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东部战区海军某观通站、神仙湾边防连为观察样本,深入论证了:只要我们着眼前沿,搞好统筹,突出重点,坚持打赢标准搞规划、抓建设、谋发展,坚持平战结合、强化体系建设,推进战略转型,就一定能使边海空防现代化建设达到新高度,确保祖国边疆永固。

《军队思想政治教育规定》明确,不得把开会发文、教材教案、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情况作为检查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的依据,不得搞简单考背记、痕迹管理等,坚持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请看“基层传真”版记者从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发回的一组报道。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各型军地先进飞机、各类空天尖端装备在广东珠海集结,或飞行首发,或动态首秀,或静态首展,或再次亮相,上演了一场近距离的空天装备“嘉年华”。

11月4日,第82集团军某旅利用板报橱窗、旅史长廊、主题雕塑等载体,组织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上展示的是该旅抢建抢修连官兵结合使命任务交流学习体会。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