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26

《军报每天读》2022111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4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12日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本期“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专栏带您走进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和海军军医大学。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师团两级党委“先学一步、先悟一步”,并让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干部赴基层营连,结合官兵身边变化和岗位实践,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连日来,海军军医大学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组织官兵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跟进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13日上午,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赴西部战区宣讲,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教授郝万禄和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姜延军,从7个方面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连日来,各部队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等内容,结合岗位实践谈使命、话忠诚、强担当,不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敬请关注本期“党的建设”。

信息化战争是作战体系之间的对抗,作为战斗力体系上的节点,没有一支连队是平凡的,没有一个岗位是多余的。体系对抗中,一个战斗力环节松动,整个战斗力生成链条就可能断裂。一个关键节点遭到打击,就可能导致整个体系瘫痪。我们要立足战位把本领练硬,把连队建强,让一个个硬指头在作战中攥成铁拳头,形成不可战胜的力量。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我们来聚焦英雄连队的转型跨越。

“基层传真·聚焦高级军士”栏目推出后,我们关注了高级军士的培养工作,介绍了不同单位的有益做法。今天,我们将目光投向高级军士的使用问题。如何精准搞好高级军士的角色定位?怎样让他们更好发挥作用,实现军事人力资源的高效配置?海军陆战队某旅结合本单位工作任务实际,探索出一条高级军士使用新路径,其思路做法值得借鉴。

在官兵心中,哨所就是青春之花绽放的地方,那里永远是春天。如今,伴随着时代发展,这方天地也在改天换地。基础条件变好了,新时代戍边人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让这片偏远的土地上劲吹戍边新风,让坚守的日子更加多姿多彩。敬请关注本期“中国边关”。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