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6

《军报每天读》202211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8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题为《坚守初心 共促发展 开启亚太合作新篇章》书面演讲,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为亚太稳定繁荣作出更多贡献。演讲全文刊登在第二版。

当地时间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分别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16时50分,经过约5.5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陈冬、蔡旭哲已安全返回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更多详情,敬请关注本报三版。

5年前,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侦察连调整组建。侦察连最鲜明的特点,就是火热的训练氛围。澎湃的热情从早操燃烧到夜训,从军官感染到士兵,从酷暑持续到寒冬。“让想干事的人更有拼劲,让犹豫的人坚定信心,让气馁的人找回勇气”成为了他们奉行的准则。他们迎着朝阳出发,汗水与冬天的冷风亲密邂逅,黏在身上形成坚硬的铠甲;他们追着落日余晖,汗水和夏天的热浪在空气里蒸腾;他们背着枪械武装越野,晃动的装具和身体碰出交响曲;更多的时候,他们在400米跑道上全力冲刺,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跑出无数个逆时针轨迹……跟随“军营观察”,我们来听他们的故事。

该以怎样的态度去检查基层?归根结底就在“态度”两个字上。端正的态度既不需要巧言令色,文过饰非,更不应该趾高气扬,吹毛求疵。客观准确认识检查的意义很重要,须知它是指导基层的一种方式,而且这种方式的终极目的是为了指导帮建基层。只有心里牢牢把握住这一点,步伐才不会乱,遇到工作才不会失去章法。本期“基层传真”就以第81集团军某旅宣传科干事的经历为例,带您关注这一问题。

走进歼-15战机整机装配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派繁忙景象。歼-15设计师们,被誉为“刀尖舞者”的影子,是英雄背后的英雄。祖国的蓝天不会忘记,这群普通平凡的军工人,用热血青春为中国航空事业拼搏奋斗,在无声的岁月里积蓄着强军兴军的力量。敬请关注本期“军工世界”。

将中国的先进医疗技术、设备和理念,带出国门、推向世界,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这是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心愿。除了磁控胶囊胃镜,他们还携带了许多先进医疗设备,比如便携式胃镜、隔离式无线听诊器、无线远程医疗器械等。让“黑科技”登上“大白船”。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