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5

《军报每天读》202211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2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连日来,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四支队机动二大队官兵结合近年来部队改革重塑、实战化训练等经历,运用干部骨干领学、专题学习讨论、强军故事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官兵听党指挥、矢志强军的信念。他们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官兵铸牢听党指挥、维护核心的忠诚本色,擦亮奋斗强军、矢志打赢的胜战底色,在战位上谱写新篇章,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敬请关注头版文章《“钢铁营”续写胜战新篇》。

头版文章《高擎信仰火炬 播撒真理火种》带您走近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他们始终坚持把铸魂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肩扛新时代播火重任,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深扎信仰之根,追寻信仰之光,点燃信仰之火,把人生航向标定在传播真理的崇高追求上,把热血激情倾注在思想引领的广阔天地中,展现了争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的昂扬风貌,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示范性和导向性。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新疆军区某旅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推动训练成果向实战转化。训练场上,一场红蓝对抗鏖战正酣。演练结束,互为对手的两支连队官兵围坐在一起,复盘演练进程,寻找差距不足。一位在连队蹲点的旅领导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为新域新质作战力量的训练转型升级提供了根本遵循,部队必须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科学训练方法,提升官兵科学训练水平,探寻战斗力提升“最优解”。翻阅本期“军营观察”版,我们来关注该旅。

年终考核是检验部队一年来训练成果的收官之战,必须依法依规严格组织,力求考出官兵真实水平、摸清部队战斗力底数。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要按照“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等要求,在年终考核中严格落实法规标准,健全完善组织与监督机制,纯正训风考风,以良好风气促进战斗力扎实提高。敬请关注本期“法治军营”版。

在长沙国防科技大学校园内,有一位这样的教员,40余年手写板书、手写讲义、76岁仍伫立讲台。在他的课堂上,学员总是挤满教室。有时,一堂课上完,大家常常都会自发地集体起立鼓掌。他,就是气象海洋学院退休后仍坚持发挥余热的教授黄思训。寒来暑往,一批批军校学子在他的影响下从院校走向部队,“大先生”的故事都浓缩在了一堂课的时光之中。跟随本期“中国军校”,我们来认识这位教员。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