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3

《军报每天读》202211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8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批转了公安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关于调整规范军人家属随军及落户有关政策的意见》。

本报头版刊发来自军队科研院所和院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组见闻,介绍了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的典型实践,期待您的关注。

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被誉为“播火者”,因为伴随他们的宣讲服务,党的创新理论如星星之火,不断播撒在人们心田,不断点燃新的战斗激情,不断催生新的奋进篇章。2022年11月22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火热氛围里,这个群体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跟随“长征副刊”,我们来认识这一群体。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27日进行了最后一次全区合练和全系统气密性检查。目前,火箭、飞船及发射场各系统状态良好,已完成火箭加注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日前,第79集团军某旅合成二营组织指挥编组演练。面对“障碍工事区阻断开进路线”的特情,张宏亮和姚英杰结合战场态势快速展开分析研判,但给出的处置建议却截然不同。该营营长孙德鑫认真对比分析两人给出的建议,最终定下决心:立足自身力量,抽调装甲步兵分队部分人员配属支援保障分队工兵排,组成破障分队前出破障,其余人员利用附近地形做好隐蔽伪装。最终,破障分队圆满完成任务,确保了后续演练顺利推进。敬请关注二版文章《素质过硬才能“真参谋”》。

每名官兵在军旅不同阶段都可能出现不适应、情绪低迷等现象。有些战友由于经历等原因,经常会陷入缺乏自信的困境,弥补差距找不准方法、解决问题寻不到方向。这时,干部骨干的情感“补位”就显得非常重要。充分尊重、鼓励战友,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和处理问题,更能激发他们的潜力。把鼓励融入经常性思想工作,每名官兵就会更有收获感,不断扬长避短、幸福成长。官兵心暖了、理通了、气顺了,一些思想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本期“军营观察”就带我们聚焦这一问题。

近日,火箭军某团领导重新调整工作思路,针对提高机关服务基层水平出实招:定期召开答疑会,对官兵关注度高的政策法规问题集中答疑;在强军网开办“我有话说”专栏、在机关开通热线电话,畅通急事难事反映渠道。此外,他们还要求机关科室定期进营连、走班排解读政策规定,了解现实需求,确保为基层解难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详情请关注本期“基层传真”。

卡昝河边防连,隐匿于阿拉套山和别珍套山之间的褶皱里。这地方的路,一旦走过,便无法忘记。站在海拔4200米高处,仿佛伸手就能触到白云;即使走到河谷的尽头举目远眺,也看不见城镇和人烟。河水潺潺,马蹄哒哒。戍边官兵们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洒在了这里。敬请关注本期“中国边关”。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