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7

《军报每天读》202211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9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1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会谈。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指引中华民族光明前景。新时代十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出非凡篇章。同心筑梦,并肩追梦,携手圆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国人民,以小我赴家国,以奋斗立天地,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迸发出磅礴伟力。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前进,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写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十周年之际》。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将于11月29日23时08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和张陆三人组成,费俊龙担任指令长。11月28日,执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更多详情请关注第三版。

本报推出“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特刊”,聚焦2022中国载人航天。在轨执行任务5个多月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乘组3名航天员即将迎来新一批战友入驻轮换。2022年11月28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对外公布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乘组名单,指令长费俊龙和航天员邓清明、张陆将执行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最后一次飞行任务。届时,6名航天员将在“天宫”胜利会师,同时在轨工作生活。在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拉开帷幕之际,记者带您走近执行此次任务的3名航天员。

新颁布施行的《军士暂行条例》中明确,因工作需要安排军士代理军官或者军队文职人员岗位职务的,由具有所代理岗位职务任免权限的单位批准。即日起,“基层传真”版带您关注基层部队选拔军士代理军官岗位职务这一新做法。今天,让我们把目光投向海军某试训基地,一同走近故事主人公——二级军士长、代理连长段其省和他的搭档大学生军官、指导员朱彦年,看看这对特殊组合的故事,希望对各级有所启示。

本期“法治军营”带我们走进第79集团军某旅。前不久,该旅迎接上级基础训练抽考,考核内容涵盖军事、政工、保障各方面。面对“年终大考”,该旅党委机关各部门统筹协调,在抓好日常训练的同时,加强一线对口指导,帮助基层解决各类矛盾问题,使营连在训练课目、时间、人员安排上不“撞车”,确保考核顺利开展。

部队实习是军校学员毕业前都要经历的阶段。2个月前,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大四学员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各个特种部队开展实习。从部队回到学院,一张张更加黝黑的脸庞、一副副更加挺拔的身板、一双双更加坚毅的眼神,都在诉说着实习生活对一名名特战尖兵的千锤百炼。跟随“中国军校”,我们去听听他们从特战实习中得出的感悟吧。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