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07

《军报每天读》2022120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2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的遗体昨天从上海由专机敬移到达北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到北京西郊机场迎灵,并向江泽民同志亲属表示深切慰问。蔡奇和治丧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江泽民同志亲属从上海护送江泽民同志遗体回到北京。

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2号)。鉴于江泽民同志在党和国家历史发展中的特殊功绩,以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现决定:(一)12月6日上午10时,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追悼大会现场直播,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二)追悼大会当天,全国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及其他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一天。(三)12月6日上午追悼大会默哀时,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鸣笛3分钟,防空警报鸣响3分钟。(四)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特此公告。

11月30日下午,敬爱的江泽民同志逝世的噩耗传来,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中华大地笼罩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收听收看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以各种方式悼念这位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颂扬江泽民同志的伟大情操和崇高品质。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2月1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举行会谈。习近平就中欧关系发展提出四点看法:一是要秉持正确认知。二是要妥善管控分歧。三是要开展更高水平合作。四是要加强国际协调合作。详情请关注本报第二版。

本期“2022中国载人航天•中国空间站”特刊带我们走近航天员邓清明。2022年11月29日,经过近25年的奋斗与坚守,航天员邓清明终于与战友一起乘“神舟”赴“天宫”。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乘组成功飞天之际,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工程师邓满琪以女儿的成长视角,记录父亲邓清明的飞天圆梦之旅。

11月中旬,全军军事建模竞赛成绩公布,第81集团军某旅坦克连选派的参赛队获得二等奖。起初,该连指导员江雨春准备参赛时,就引来“这是不务正业”和“这是科技练兵的好机会”两种声音。就这样,在不少人的鼓励下,江雨春利用休假时机,和另外两名战友积极备战。那段时间,他们按照题目要求,围绕实战背景,历时5天5夜,最终“算”出了红蓝双方的火力打击和防空预警行动方案。如今,说江雨春“不务正业”的声音早已飘散,倒是“指导员也能搞建模”的行动引起不少人的兴趣,这几天已有不少营连主官和参谋找他了解参赛事宜,准备明年也加入进来。跟随本期“基层传真”,我们详细听听这个带有启发性的故事。

罗阳,“航空工业英模”。2012年11月25日,年仅51岁的他,倒在了歼-15舰载机成功起降航母辽宁舰的凯旋途中。作为国产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用自己的生命践行着中国航空人矢志报国的铮铮誓言。2013年6月,中国航空工业沈飞成立首批“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平均年龄仅30岁。10年来,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参与青年累计超过4万人次,解决各类生产技术问题千余项。今天,我们跟随“军工世界”版,走近4名第一批“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听他们讲述这10年间新一代航空人的奋斗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