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0

《军报每天读》2022120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4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连日来,中华大地充满悲痛之情,全国各地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敬请关注头版文章《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全国各地干部群众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敬爱的江泽民同志逝世的噩耗传来,全军官兵满怀敬意和深情,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颂扬江泽民同志的伟大情操和崇高品质,纷纷表示,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决心更加自觉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连日来,港澳台社会各界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以多种形式表达敬意和哀思。

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继续向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唁电函并通过其他方式,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本报二版推出《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精心遴选江泽民同志生前在重要历史时刻的珍贵照片,敬请关注。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12月2日晚,神舟十四号、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行交接仪式,两个乘组移交了中国空间站的钥匙。这是中国航天员乘组完成的首次在轨交接,中国空间站正式开启长期有人驻留模式。详情请关注第三版。

11月上旬,中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官兵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连日来,该旅官兵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一边立足岗位查找战斗力建设短板,一边对标任务需求制订改进措施,练兵备战热情愈发高涨。敬请关注四版文章《学习入脑入心 行动走深走实》。

近日,解放军文工团推出“高举思想旗帜,奋进建军百年——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画宣传服务活动”线上展览,以书画艺术形式助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这次书画展是该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展出作品形式丰富,包括32幅书法、10幅油画、6幅国画以及10件雕塑作品,由该团书法美术创作员担纲创作。翻阅“文化生活”,我们来一起品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做好有效防护,保护自身和家人健康。为此,“军人健康”版记者采访了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内容涉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使用防护用品时的注意事项”“室内消毒的注意事项”“常见的消毒误区”等内容,期待您的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