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32

《军报每天读》2022120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5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连日来,全国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精神风范。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江泽民同志逝世后,海外华侨华人和友好人士连日来表示深切哀悼。

江泽民同志逝世后,港澳台社会各界持续以多种形式表达哀悼,深切缅怀他伟大光辉的一生。

多国领导人继续向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唁电函并通过其他方式,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12月4日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2022年11月29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托举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直刺云霄,飞向茫茫宇宙。这是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收官之战,举世瞩目。载人航天领域的技术专家们,参与了载人航天发射场的奠基和建设,也参加过历次神舟飞船发射任务。这一次,他们将目睹两批航天员同时在轨的历史性时刻。一批批航天员圆梦太空,这是所有东风航天人的光荣与梦想!本期“2022中国载人航天•中国空间站”特刊带我们走近东风航天人群体。

在12月1日至2日举行的2022年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上,各国专家学者秉持“平等、开放、包容、互鉴”理念,坦诚对话交流,形成了推进全球安全倡议、共同维护和平发展的普遍共识。敬请关注本报二版。

“优秀率提高了7%!”拿到连队复训补训阶段专业考核成绩单,担负组训任务的陆军某海防旅某连一级上士肖刚松了一口气。体制编制改革后,肖刚所在营“鸟枪换炮”,列装某新型地空导弹。全连官兵跑步进入新战位,肖刚也从高炮班班长转任导弹检测班班长。在该连,和肖刚有一样境遇的班长有6人。被连队委以重任,这些老兵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抓紧学懂弄通新装备,尽全力缩短战斗力生成时间……翻阅本期“基层传真”,我们看一看该连军士骨干们是怎样积极应对全新挑战、只争朝夕狠抓能力升级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军队各级党组织在发展党员时,要把从严要求贯穿全过程,严把标准关、培养关、考察关、审批关等,确保发展的每名党员都是先进分子。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要进一步探索从源头上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方法路子,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敬请关注本期“党的建设”版。

年终岁尾,无名湖哨所迎来大雪封山的寒冷冬季。对于驻哨的官兵来说,这是一段孤寂漫长的日子,长达半年的风雪将一切阻隔在山外,雪山环抱中的哨所似乎超越了普通意义上的远方。新时代十年,边防变化日新月异。边防官兵的“心”,永远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挺立在风雪哨位上,他们身后的万家灯火与头顶的星光渐渐融为一体,化为一片璀璨。下面,就让我们跟随“中国边关”记者的脚步走进雪域高原哨所,感受这个冬天的别样的温暖。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