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50

《军报每天读》202212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7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与世长辞,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引起无限悲痛。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参加大会。大会通过全国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现场直播。举国上下,各族人民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追悼大会上致悼词时强调,我们爱戴江泽民同志,怀念江泽民同志,是因为他把毕生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奋斗终身。特别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13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江泽民同志的雄才大略、关键作用、高超政治领导艺术是分不开的。江泽民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和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本报一版转二版刊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全文。

本报第二版刊发《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3号)》。

本报三版刊发《永别的时刻 前行的时刻——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侧记》。

本报四版刊发《永远铭刻在心 永远激励前进——举国哀悼江泽民同志纪实》。2022年1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2月6日上午,全国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的悼词。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

同日,全军官兵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所致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6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港澳台同胞通过电视、网络收看直播,沉痛悼念这位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深切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大家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奋力续写“一国两制”事业新篇章,为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共同奋斗。

本报五至七版以图文形式刊发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举国哀悼江泽民同志》《国际社会深切哀悼江泽民同志逝世》。

近日,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连日来,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好人士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以实际行动表达悼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军营观察”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观察”专栏选取的观察单位是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作为全军培养联合作战人才的重要基地,该院围绕战区打仗需要什么就教什么,立打仗的培养方案、建打仗的课程体系,为战区输送了一批又一批联合参谋人才。今天,让我们走进该院。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