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8

《军报每天读》202301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01月16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月16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敬请关注。

近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等军地部门,就军队老旧住房小区更新改造工作进行联合部署。

1月15日11时14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以“一箭十四星”发射方式,成功将齐鲁二号/三号卫星及珞珈三号01星、吉林一号高分03D34星等14颗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迎着冬日朝阳,记者来到驻守在十层大山的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跟随官兵踏上巡逻路。详情请关注今日“新春走军营”专栏文章《山河无言,战士就是界碑》。

新年伊始,某训练场,第72集团军某旅一场战术侦察连贯考核紧张展开。头版文章《连贯考核锤炼侦察尖兵》邀您关注。

前不久,西部战区陆军某旅一次无人机实飞训练中,无人机发动机突然空中停车。二级军士长向宽祥临危受命、冷静处置,将无人机平稳降落到安全地带。此次特情处置,让“消失”在战友视野中的向宽祥,再次成为焦点。向宽祥上一次“出名”,还是8年前。而近几年,向宽祥似乎“消失”了。那个曾经活跃在各种比武场、集训赛场上的“明星”,变得默默无闻。“消失”8年的他去哪儿了?2版带您追踪陆军某旅二级军士长向宽祥埋头钻研新装备训练的经历。

今日“军营观察”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观察”专栏以“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为观察样本,关注这支有着90多年历史的红军部队,通过哪些方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某部在年终总结会上提出,不能只把“聚光灯”投向进步快的战士,更要善用“补光灯”照亮进步慢的战士,树立起全员人才观。这一育人理念值得思考借鉴。详情请关注6版。

“求助!面对和我父亲同龄的军士长,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去批评他。战友们,换作是你,你会怎么做?”近日,一则发布在陆军某旅强军网论坛上的“求助帖”,引起许多官兵的围观。在帖子中,该旅某连00后排长黄翊讲述了自己的尴尬经历。当“00后”排长遇到“70后”军士时,年轻军官该如何履行领导管理职责,中高级军士应如何摆位,官兵关系要如何处理呢?您可以翻开今日“基层传真”版寻找答案。

如何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防止“走过场”,增加党味“辣味”,把组织生活会开出硝烟味、开出战斗力?今日10版,邀您关注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基层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几个招法。

11版“2023 踏访新时代边关?山海的守望”专栏文章《云海之中望蓝海》带您走进一群驻守在山巅的水兵们的故事。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年货市场红火迎春。今年年货怎样买得省时省力又省钱?线上线下又有哪些新玩法、新亮点?翻开3版,一起打开兔年春节年货新场景,看南来北往的年货,摞出一个热气腾腾的中国年。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解放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