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5

《军报每天读》202301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01月17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并共迎新春。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和挑战并存。希望大家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动员激励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时隔三年,各国嘉宾再次来到冬季的瑞士小镇达沃斯,参加于当地时间16日开始的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自2017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三次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和致辞。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破解时代之问 引领发展之路——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论坛的演讲和致辞深刻启迪世界》。

寒冬腊月,记者踏访第73集团军某旅,一场联合防空作战演练在某演训场激烈展开。翻开头版“新春走军营”专栏文章《陆空携手,释放联合训练新动能》,跟随记者走进第73集团军某旅。

寒冬时节,记者循着歌声走进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兰考中队文化园,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正在这里进行。详情请关注头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专栏文章《黄河故道旁,又见桐花香——武警开封支队兰考中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事》。

日前,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一场战术演练,将单兵自热食品保障列为实战化训练的一项内容。放眼演训一线,部队各级转变保障理念、重塑饮食结构、开展实吃实训,官兵野战饮食适应能力逐步提升。

隆冬时节,雪域高原滴水成冰。记者走进新疆军区某团武装侦察连时,这里气氛热烈、暖意融融。这一天,正在海拔4300米高原驻训的该连官兵,通过内部视频系统,与留守营区的退伍老兵赵亮话别。翻开2版,一起关注新疆军区某团为退伍老兵赵亮举行的特殊欢送仪式。

今日“军营观察”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观察”专栏以“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为观察样本,关注该院党委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构筑军事科研人才新高地。

“基层传真”版邀您关注两篇暖心报道《执勤哨兵有了“暖心箱”》和《“冰川哨所”用上跑步机》。

临近春节,各部队落实各项法规制度要求,保障官兵探亲休假权益,部分官兵踏上了回乡的列车,即将与亲人团聚。10版文章《佳节将至敲警钟》邀您关注基层部队加强节假日法治教育的一组见闻。

奔赴边关,家国在心。翻开11版文章《踏上新年的“路”》,让我们沿着新年的“路”,去聆听这群军校毕业研究生学员的故事。

节目最后邀您关注“影像”版带来的图片新闻。

新年伊始,一场导弹发射演练擂响战鼓。演兵场上,火箭军某部处长丁国林带领导调团队,连续组织多轮对抗行动,使演练充满浓浓战味。

近日,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组成舰艇编队,赴南海某海域开展综合作战支援演练,检验部队协同保障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解放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