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6

《军报每天读》202301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24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 前身部队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立下赫赫战功。如今在该旅,步兵、炮兵、防空兵等多个兵种,侦察、防化等不同专业官兵,虽分散多地,却能密切协同、一体联动。这种练兵模式使各兵种、各专业官兵形成合力,部队战斗力明显提升。2022年,在一次重要演习中,全连官兵不畏强手,猛打猛冲,迅速抢占“敌”前沿阵地,受到上级表彰。敬请关注一版文章《攻如猛虎,强军路上勇当先锋》。

春节前夕,西藏军区某汽车运输旅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维和烈士李磊的母亲杨彬和9岁的妹妹易蒙莉。2016年7月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执行任务时遇袭,维和步兵营战士李磊壮烈牺牲,年仅22岁。李磊牺牲后,被追记一等功并批准为革命烈士。这些年来,李磊的英雄事迹始终激励着官兵牢记使命、奋斗强军,大家也一直牵挂着烈士的亲人。为告慰烈士,他们决定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邀请烈士亲人来军营与官兵相聚。头版“新春走军营——致敬英雄·情暖军烈属”专栏为您做详细报道。

1月19日,空军航空兵某旅展开机群空战、空中截击等课目训练。官兵充分预想各种复杂情况,全面检验完善战备值班方案预案。在该旅,每逢重大节日,各级领导都带头战备值班、编入第一梯队,确保一有突发情况即可升空应对。任务结束时,已是万家灯火。记者在该旅战斗值班室看到,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飞行员穿戴整齐,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时刻准备接令升空。

二版的“新春走军营”专栏带我们走进西藏军区某边防连。在值班室里,代理哨长殷思远坐在电脑前,遥控室外的摄像头,仔细观察边情。进入堑壕,在一处射击掩体里,记者看到班长杨锴伦全副武装、警惕观察。作为连队训练骨干,他每天坚持负重25公斤,进行快速奔向战位训练,提高应急反应速度。近年来,他们根据使命任务和现实条件,探索出一批新战法训法,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让我们再把目光转向东部战区海军某观通站。为改善守岛官兵生活条件,前些年上级专门划拨经费,修建了这幢集办公、学习、住宿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楼,原本崎岖难行的小路,也被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取代。保障条件今非昔比,全站官兵更能心无旁骛投入备战执勤。

节目最后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春节期间,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官兵加强战备演练、执勤巡逻,强化枕戈待旦、听令出征意识,确保边防安全稳定。上图展示的是,大年初一,该团某边防连官兵冒着-20℃的严寒执行巡逻任务。而下图,是该团在年三十组织天文点边防连开展的战备演练,检验快速反应能力。

春节假期,全国各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人们在喜庆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1月23日,人们在河南省禹州市神垕古镇景区游玩。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