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9

《军报每天读》202301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29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人勋表管理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春节长假一结束,全军官兵抖擞精神启新程、笃行不怠再出发,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主责主业。本报头版刊发专题报道《收假收心 务战务训》,为我们介绍了第72集团军某旅、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和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的典型实践。

春节长假,北方小城年味正浓。一场不期而至的寒潮,考验着北部战区陆军某旅“黑河好八连”的官兵。冒着零下38摄氏度的低温,他们顶着漫天风雪,沿着冰道完成巡逻任务。春节期间,在第77集团军某旅,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该旅三营官兵齐装满员,完成紧急出动准备,按照战斗编组依次登车。华灯初上,车队驶出营区,向预定作战地域疾驰而去。敬请关注头版“新春走军营”专栏。

近年来,《军队看望慰问和救济工作暂行规定》等一系列暖心惠兵政策出台,以服务备战打仗为根本导向,围绕体现组织关心关怀,明确了军队看望慰问和救济工作的目标原则、范围条件、组织实施及配套保障。规定突出倾斜备战打仗一线,适当提高执行作战或重大任务人员的看望慰问标准。相关报道,请翻阅头版文章《组织关爱激发练兵热情》。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英雄八连”网络学习室内,一场“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网络知识竞赛热烈展开。他们针对青年官兵心理特点,借助强军网、学习强军APP和智能交互系统等载体,开展学习积分赛、答题挑战、擂台竞讲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近段时间,陆军某团结合新年度目标任务,成立“小喇叭”理论服务队,他们走进基层一线,与官兵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详情请关注第二版。

实战化军事训练的深入推进,对官兵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助力官兵提升训练水平,预防训练伤发生,联勤保障部队第907医院的专家,根据训练中的常见问题,总结了一份“健康指南”,分享给大家。敬请关注本期“军人健康”版。

本期“生活周刊”为我们刊登了《连队年味》《最好的礼物》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众所周知,春的山水自然、人情风物,寄托着古今中外艺术家们叙不完的诗情、看不尽的画意。本期“文化生活”就带我们透过美术作品感受盎然春意。

1945年10月30日,国民党军第11战区副司令长官兼新编第8军军长高树勋率部在邯郸马头镇宣布起义。随后开展的“高树勋运动”,有效地贯彻了瓦解敌军的政治工作原则,激励了部分国民党军官兵在前线起义,为夺取解放战争的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本期“长征副刊”就为您作详细解读。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